蚊子鞥

观《大护法》有感

小学生文笔,不喜无视。
《大护法》
1.最想解读的人物是屠夫庖卯。
第一眼看到他,觉得“啊,一个多么天真无邪充满正能量拥有梦想的人啊!”听了他和大护法的对话还觉得萌萌哒,听到他的梦想“一刀取人心脏”后,还觉得很正常––毕竟这是个动画片。但是大护法说“你的这个梦想杀气太重,等你实现它的那天,就是你的终年。”
这里立了一个大大的flag。果不其然,在影片的最后,庖卯被大护法击伤,在他哭着惋惜自己对不起老祖宗,实现不了梦想的时候,大护法说“你现在就可以一刀取人心脏”,于是庖卯笑着切开了自己,取出了自己的心脏。
果然,现实不给有梦想的人活路吗?
2.第二个想解读的是罗单,其实在电影里并没提起他的名字,是我最后问度娘才知道的。他看似是个反派,被大反派雇佣当做杀手,但最后一幕,他说了唯一的一句话“妈妈,要下雨了”。这个时候,大护法正在对他进行嘴炮攻击,当然句句戳心,罗单哭了,然后说了一句奇怪的话,开了人生的最后三枪,身体被分成了三块。
我们心中的坏人,只不过是没有勇气面对自己的过去的人。但无论如何,他们在我们心中还是坏人。
3.第三个想解读的是小姜。他前半部分没有一句台词,担当他开口说话的时候,woc!作为声控来说,真的是很好听啊啊啊!小姜应该是全场最懵逼。他死前一句话都没说,就一下子被庖卯砍掉头了。但他也第一个知道残酷的事实––自己其实是蚁猴子,自己也以吃蚁猴子为生。他死后,安吉老神仙从他脑中取出的石头是蓝色的,不是黑色的。
天真无罪?我不知道。但天真无好命。
4.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把主角儿放在最后。
大护法就是个死胖子,还是中二病晚期。但整部片子,他都是金句连连。
只记得几句,更好的应该看能不能二刷了吧
“为什么太阳这么红,还是这么冷”
“我也想有人告诉我,我为什么可以这样,拥有自己都恐惧的力量。”
“感谢给我逆境的众生。”
大护法算是在以一个第三者的眼光叙述这个故事,但也有自己的戏份,他的能力好像是放电,但看起来他很害怕自己的能力。
有人说这中二的台词实在尬聊
?
我倒觉得挺好。
5.冒着被老妈拍死的危险,(因为每次看电影都会等彩蛋……等的我家人心烦……)坚持到了彩蛋。好像是那个大胸美少女彩把罗单复活了?有一个彩蛋,很短,但也可以大概预测有下一部。
PS:我觉得全场最佳应该是小铭,就是那个小屁孩儿啊,他骗来了太子,骗走了大护法,跪在太子面前说“我想和你闯天下”。最后我想,可能是因为他喜欢太子吧啊哈哈哈哈。
        总的来说,这部片子算是细思极恐。安吉老神仙以为自己养了一群猪,但猪竟然有了思想,学会了讲人话,明白了自己是猪。这种恐惧从庖卯一直在吐可以看出来。太子因为小姜被杀,哭的撕心裂肺;小姜因为知道自己是蚁猴子而他天天吃蚁猴子的惊恐––“我们就是他们?我们还吃他们?我们吃了我们?”
          个人觉得值得一看,毕竟国漫第一次用水墨画风,并将剧情升级到了哲学层次,台词有人觉得尬,但挺直白,还很讽刺啊。有可能我比较中二,就觉得句句金言吧。
个人见解
“感谢给我逆境的众生”

评论

热度(31)